首页 > 中心资讯

永远跟党走 争做好少年 —— 南皮县教育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县直小学“永远跟党走 争做好少年” 主题合唱展演活动》

2021-12-0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6月17日,南皮县教育局主办,南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南皮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县直小学“永远跟党走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合唱展演活动如期举行。展演活动在东兴小学《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依次是育才小学的《国家》、实验小学的《红星歌》、迎宾小学的《中国少先队队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校园上空回荡,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喉重温红色历史,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意,雄壮热烈的革命歌声响彻校园的每个角落。最后,展演活动在安顺小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势恢宏,感情真挚有力,5支代表队的同学们精神振奋,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纵情歌唱,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奏响了爱国追梦的时代主旋律,让学生深刻体会“爱党、爱国、爱家”的重要意义,让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赓续传承;同时也展示了全县中小学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主义情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位评委老师在指挥、艺术表现、演出服装、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最后,迎宾小学荣获优秀合唱奖;安顺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育才小学荣获优秀表演奖;实验小学荣获优秀团队奖;东兴小学荣获优秀创意奖。

 

 

 

 

  此次活动,首先,让学生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感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歌唱中学习了党史,感受到红色音乐文化的正能量,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其次,使红色音乐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滋养了精神,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三观,自觉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不断凝聚和传播正能量,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再次,让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鼓励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祖国有担当的好少年!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