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关心贫困儿童,拉手为爱行动 ——乡村贫困儿童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艺术课程

2019-06-04

  汇聚爱心,中心善行。在第七十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孩子——来自偏远农村的贫困儿童。13名乡村贫困儿童在县爱心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到中心体验艺术课程。

   

 围棋班的田老师首先和小朋友们见面。让孩子们入座便开始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偌大的棋盘黑白子相间让孩子们感觉异常新奇,无形中激发起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孩子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双眼在棋子间穿织。转眼三十分钟的课程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围棋教室。

 

 

  随后,孩子们又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美术、舞蹈、书法、茶艺等课程。栩栩如生的绘画、变幻多姿的身影、飘逸灵动的汉字、出神入化的茶艺让孩子们叹为观止。

 

 

 

 

 

  最后,孩子们来到了跆拳道大厅。刚进大厅时,孩子们被正在训练的跆拳道小学员整齐有力的阵势和刚劲威猛的气势吓住了,经过老师、同学们解释和热情邀请才脱掉鞋子走进了训练场地。金教练给孩子们标准示范,悉心教导,小学员们也当起了小教练,一对一细心指导每个动作。

 

 

  画面真的是暖暖的。两个半小时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孩子们在艺术的殿堂里尽情畅游,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这些孩子都在农村,地处偏远,资源匮乏。他们有着各自的不幸,有的孩子还是第一次进城,受条件限制根本没有机会接触艺术课程。这次艺术课程体验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开阔了眼界,形成了良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会培养孩子们感恩奋进的动力。

  多年来,青少年活动中心一直心系少年儿童成长,组织这次活动是青少年活动中心又一次积极的尝试。青少年活动中心会长期关注贫困儿童,并随时为孩子们提供艺术教育课程资源。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