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南皮县教育局 举办2021年中小学生艺术节暨第十届“校外教育杯” 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活动

2021-04-27

为提升全县中小学生书画艺术素养,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弘扬爱党爱国思想,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经研究,县教育局举办了南皮县2021年中小学生艺术节暨第十“校外教育杯”中小学生书画作品比赛活动。3月初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下发了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各单位有力有序组织了预赛、复赛,325日教育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决赛,历时一个多月,比赛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共收到参展作品301幅,大赛共分书法(硬笔、软笔)和绘画(国画、儿童画、卡通漫画)两大类。作品形神兼备、自然朴实,大气磅礴的书法、栩栩如生的绘画,描绘了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展示了我县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按参赛评比规则,经过评委老师认真客观公正的评选,191名学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31名教师被授予“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获得一等奖的25幅小学生作品将参加河北省第十一届“校外教育杯”书法绘画类比赛活动,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软笔书法作品还将参加南皮县首届“翰墨流芳•少年强则中国强”——“信合诚信”杯青少年书法展活动。潞灌镇中心校、王寺镇中心校、冯家口镇中心校、大浪淀乡中心校、育才小学、迎宾小学、东兴小学、第五中学、大浪淀中学、王寺中学、潞灌中学、第二中学等乡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织本单位预赛活动,及时上传活动图片及信息并按照作品规格和数量要求按时上报,作品质量高,成绩优异。

此次书画比赛活动立足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通过书法、绘画等创作形式,不仅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热爱,激励青少年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勤快劳动、勤俭爱国、热爱家乡,还让更多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